醫生星屑

Monday, July 11, 2005

兩天沒有新blog, 害各位擔心了真過意不去. 其實我沒有病倒了, 腰痛其實也只維持了兩天, 後來已經好了, 只是身體不適借故耍點小性子吧了.

倒是有點忙. 因為星期六要在教會舉行健康講座, 事前要預備講題和做 powerpoint. 講座的對象是老人家, 所以我就揀選了一些常見的老人病, 包括高血壓, 心臟病, 中風, 骨質疏鬆症和白內障來作簡單分享. 你不要笑我, 我覺得我做 presentation是很有天分的, 結果大家反應很好, 過程還算順暢, 也不見得有特別沉悶.

不過竟有點感觸. 我覺得老人家說是活了大半生, 經歷的事情不少, 但是來到自身生老病死的大問題上還是會表現出多多少少無助與徬徨的感覺. 當我說到中風病的時候, 他們都聽得格外留心, 大概都不免會有點擔心, 害怕這些事有一天會降臨到自己身上吧. 口裡說得硬, 死就死, 可是人始終希望活得多久是多久, 而且更希望暮年的生活質素不要變得太差, 最緊要能一直保有尊嚴.

歲月催人老, 原振俠小說裡的終極反派就是時間大神. 前幾年還會覺得時間流逝的痕跡並不是特別明顯. 父母雖然已過花甲, 但精力還好, 可是這一年來我也覺得他們的體力確是不如前了. 還有我的小狗也是, 牠來我家的時候我還在等會考放榜, 牠一直是鮮蹦活跳的, 可是這年來竟老態畢露, 原來屈指一算, 牠已經起碼十三歲, 也就是等於人的91歲了!


所以更要珍惜與他們還在一起的日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